センゴ

每天闻闻蛇目菊

柳の木に桜が満開する

CP是仓丸

第一次写同人文xx



“哈哈,我赢啦。”

大仓忠义仰着头抿起嘴,用下巴指了一下对面已经输的精光的丸山隆平,笑的只剩平时一半的眼睛看着他的表情从惊讶到愤怒。

丸山的右手重重的拍在桌子上,他脸涨得通红,用自己平时很不喜欢听到的音量对大仓说道:“你这家伙绝对是出老千吧,真是的,每次和你一起都不能好好玩。”

大仓本在欣赏丸山修剪的很整齐的指甲,听到对方大声的质疑后也不甘示弱的站起来,用同样的音量回嘴:“你这家伙输了以后就赖到我头上,真是的,和你一起我才不能好好玩。”

丸山双手抓起大仓新买的高档衬衫的领子。

“说什么啊你!”

“我应该问你吧!”

大仓单手扯着丸山的刚熨的名贵西装的前襟。

二人吵嚷个不停,却没有人出来阻拦他们,依旧忙着干自己的事, 似乎这种情况已经司空见惯了。

丸山忽然沉默了,将头转向他的左边,似乎在望着什么。大仓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穿过来来往往的人,堆到眼前的文件,和安田正在玩的手机游戏......

“啊!好痛!”大仓捂着头部被打的地方转头对着袭击自己的村上大喊。

“赶紧好好工作啊,在这里像新入职场的ol一样掐些什么呢?”村上把眼睛瞪的很大,虽然对于大仓来说眼睛大并不代表威慑力大,但他还是闭上了嘴。

他再次看向丸山,丸山并没有再看向那边,大仓也就无从得知丸山究竟在看些什么,他忍不住对丸山抱怨:“真是的,看些什么呀,害我被打了,快去整理材料啦。”说完就从牌桌前抽了身。


当大仓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站在室外了,早春时期的温度还是有点低,但是吹起的风不会再让人感到疼痛,轻柔的抚摸在脸上。他看见丸山站在青柳下,穿着藏蓝色的风衣,双手举到面前,用嘴轻轻哈气取暖。大仓快步走过去,柳条垂在两人之间,竖成了青绿色的屏障,他伸出手拨开一条条的阻碍,却发现树旁空无一人。

“啊,幻觉吗......”大仓有些发愣,当他转身要再次拨开在背后的柳条回去时,却再抬不起手臂了。

大仓背靠在树上,抬头望着晴朗的天空,阳光虽然被遮住了不少,却还是有斑驳光点洒在他身上,他微眯起眼睛,享受着难得的温暖。

“真好啊。”大仓轻声叹息。

“大仓,你怎么在这里?”

就在这时,前面传来了丸山的声音,大仓急忙正身去看,看到丸山已经拨开那些阻碍站在自己面前了。

“被柳树围绕着晒太阳,你太有情趣了。”丸山对着大仓打趣道。

“嘿嘿。”大仓傻呵呵的笑了,他不知道该如何接话,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丸山见到大仓的尴尬也笑了,他走到大仓旁边,伸手拍了拍大仓的肩膀,笑着说道:“たっちょん你这么帅,为什么会选择这种工作呢?”

“你这是觉得我应该去当牛郎吗。”大仓呛了一下。


丸山好像又开口说了什么,但是大仓并没有去认真听,他看到了十几年前的自己,那时候的自己也是这样靠在自家院子里的刚开始冒芽的柳树旁,看着属于父母的血从玄关流到庭院。看热闹的邻居全被赶走,剩下的只有和父母穿着同样黑色制服的人。

父母的尸体被运走以后,大仓看见被大家称为老大的人正在跟一个拿着抹布和水桶的后勤人员说话,后者只是慌张的点了几下头便快步走进自己家。

后勤人员走后,那个老大便走向大仓,蹲下轻声自语的同他讲些关于他父母的话,什么坚定守职的员工,保护组织牺牲,荣誉之类的字眼。大仓只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对面的人以为他过度伤心,便又安慰他,说会收留他进组织里,丸山会带他回去,就是刚才进去的后勤工。

见大仓依旧没有回话,老大只是拍拍他的肩就起身带着其他人离开了。

大仓已经高中了,父母却一直忙于工作,小学和国中的毕业式都没参加,大仓只能看着空落落的座位发呆,再走回家给自己热从便利店买回来的晚饭吃。

他总是埋怨他们对他的不上心,如今却再也开不了口了。

大仓和父母在一起时,他们总会强调自己总有一天会离开,起初大仓并不接受,泪流满面的求他们不要走,却总是会被甩开他拉住他们的手,久而久之,大仓也不会去伤心。

他不会接受,但会习惯。

思绪翩飞之余,说会带他回去的丸山已经收尾工作,正蹲在他面前。

“我是丸山,现在我要接大仓回家了哦。”虽然像是哄幼儿园小孩的语气,却因为温柔的语气而被大仓欣然接受了。大仓握住了丸山伸过来的手,和他走出了让太多人伤心的家。

“你不要太难过,那里的大家都很友好的,我们会让你顺利完成学业的。”丸山给了大仓一个充满温柔力量的笑容。大仓感觉心跳乱了一拍,握着丸山的手也不由得用力了。

柳树只是刚开始发芽,樱花却在街道两旁开的烂漫。


“たっちょん?”丸山开口打断了大仓的回忆。“是在想事情吗,对不起打扰你了,可是裕亲叫我们回去了哦。”说完就拉着大仓的胳膊向外走,另一只手理了理被柳条打的有些乱的卷发。

“那时候,你还是直发。”大仓说着没头没尾的话。

“诶,我吗?”丸山看着他似乎在回忆些什么“那现在要送大仓回家了哦。”

“嗯,好。”大仓跟着他向前走。

“喂!这和当时不一样。”丸山回头笑着抱怨。


“我更喜欢你当时的发型。”

“那有时间就去拉直头发吧。然后认真的去看樱花。”

“这些事都要和我一起做哦。”

“那当然啦。”

“说起来,那天打牌的时候,マル你是在看什么呢?”

“并没有在看什么啦,是在想樱花大概要开了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