センゴ

每天闻闻蛇目菊

拉扯

一克,两克,三克

他称量隔阂

暗场细雨低低地走

是远方在路过

用失重的沟壑

消磨

他推门未见沉默

这和解不知谁才更窘迫



吵架的起因是悄无声息跑来的,骄傲在椅子上如坐针毡时醒悟自己和因为误会跟女朋友吵完架以后只知道心里难受却不行动的废柴男没什么区别。

他走到宿舍门前,眼睛一花看到感应灯亮了,他打开门,却是空无一人。他无言的站着,没有关门,时间久了灯自然灭掉,黑暗重重的砸在他身上。

等骄傲回过神,自己已经站在学校门外了。他打开手机,墨辰给自己发的最后一条信息显示是19:36

[我不想和你多说什么。]

现在是23:48。

他沿着砖石路向左走,有些晃晃悠悠的,也许是因为今晚星星太多,也许是因为深夜依旧车水马龙。墨辰可能想给自己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吧,怀着毫无理由的直觉,他沿着砖石路向左走。

路人寥寥无几的公园里骄傲听见蟋蟀的歌声,远处城市的嘈杂声。他坐在掉了大半漆的长椅上,浅色短裤上出现了不规则的深色圆点,“为什么在这时候下雨啊......”他抬起头看向天空,星星却依旧在那里,围绕着被他泪水泡的发胀的白色月亮。

墨辰换了条路回宿舍,他在宿舍门前踱步,把手伸向门又收回,藏在了口袋里。拿出手机 时间是23:37。他轻轻叹了口气,推开门,扑面而来的黑暗让他有些窒息,楼道的灯光照进去,让他看清了吵架时陶瓷盆栽被打翻的剪影。

“这人.......”墨辰无言。

墨辰跑在砖石路上,向左。这段路很长,让转角处的终点变成了黑色的小点。他也变得越来越小,左脚定住,一个侧身,便消失不见了。不过还是露出了一截尾巴,与迎面而来的人相撞了。

“你去哪了啊?!”

“你真的在这边?”

归程是沉默的,先前内心憋的多少话在眼神对上的一瞬间都像是投进湖里的雪一样,融化了。但能激起一片片水波。骄傲把口袋里还未拆开包装的薄荷糖拿出来递给墨辰,吸了吸鼻子。后者接过,倒出来一粒,先放在了他手里。

起风了,树叶沙啦啦的响,像他们高高低低的说话声。

评论

热度(4)